中国一拖与中车大连电牵公司签署先进农机装备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中国一拖与中车大连电牵公司签署先进农机装备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双方就先进农机装备研发推广进行深度合作。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中车大连电牵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郭建斌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副会长、绿色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明日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诚信合作、依法依规、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坚持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相结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和多形式的合作,推进先进农机装备的研发和应用。

为落实国家关于农业现代化和农机装备智能化发展的战略要求,中国一拖和中车大连电牵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能化电驱动农业机械研发推广、智能化电驱动农业机械应用推广、面向未来的农机技术及产品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我国农业机械技术进步和绿色生态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先进农机装备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双方期待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仪式后,双方就面向未来的前瞻性农机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智能化电力牵引先进农机装备的研发应用、市场推广进行进一步研讨。

中车大连电牵公司(全称“中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专业从事电力牵引与控制领域核心技术研究及关键产品开发配套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是中国铁路机车车辆牵引与控制产品的主要研发与生产企业。该公司拥有动车组和机车牵引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中车-捷克技术大学牵引与控制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等众多国家级创新平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牵引与控制产品已在铁路机车、动车组、城轨车辆以及新业务、新产业领域批量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