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9-0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9月1日,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及党委书记助理、工会主席田鹏带队到栾川县潭头镇纸房村调研扶贫工作,参加中国一拖和纸房村精准扶贫对接会,栾川县副县长宋晓庆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一拖委派的纸房村驻村第一书记宋晖介绍了纸房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据介绍,纸房村共有建档贫困户123户,自实施对口帮扶以来,中国一拖委派干部常年担任纸房村驻村第一书记,立足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精准扶贫,通过成立东方红爱心粉条豆腐加工厂,引导纸房村发展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产业,为纸房村实现脱贫并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一拖捐赠的东方红拖拉机、小麦收获机、旋耕机在2019年春耕夏收中,为纸房村村民收割小麦240余亩、小麦秸秆打捆270余亩、旋耕100余亩,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村民好评。目前,纸房村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建档贫困户实现脱贫112户,中国一拖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下一步,纸房村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宋晓庆对中国一拖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中国一拖一如既往支持栾川县扶贫攻坚事业,双方共同努力,凝聚起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

   黎晓煜说,中国一拖一直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中国一拖责无旁贷。中国一拖将按照中央和国机集团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纸房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中国一拖捐赠的农机具在纸房村农业生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希望纸房村进一步探索,让这批农机具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表示,作为央企,中国一拖有能力为纸房村扶贫攻坚工作做更多,希望通过双方进一步沟通,围绕定点扶贫、群众性扶贫积极开展合作,助力纸房村经济进一步发展。黎晓煜还勉励宋晖积极开展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留下值得老百姓称赞的业绩。

   会议结束后,黎晓煜一行到部分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月饼、大米、食用油和学习用品。中国一拖各单位代表也到各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