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八届二次女职工代表大会暨“三八”节纪念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03-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38日,公司召开八届二次女职工代表大会暨“三八”节纪念表彰会。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工会女主席、工会女工主任、计生干部及各类先进代表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助理、工会主席田鹏,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于静,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高中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乐勇主持。

会议宣读了国机集团工会致国机集团全体女职工的慰问信。慰问信在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衷心希望广大女职工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既保持不改初心的定力与坚守,又具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信心,为把国机建成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了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于静作题为《提升综合素质,强化技能提升,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决胜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公司女职工工作,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女职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搭建女职工成长成才平台,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队伍;三要加强源头参与,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四要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进一步做实做细服务女职工工作;五要落实工会改革创新要求,不断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六要与时俱进,做好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

田鹏作《女人如何最美丽》辅导讲话,从不同角度分析、疏导女职工在工作、生活、感情等各个方面的压力,引导女职工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追求自信独立,弘扬职业化精神。田鹏希望女工组织关心关爱女职工成长,在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搭建成长平台激发女职工积极性与创造性、关注女职工特殊需求等方面进行工作创新。

会议对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杨利伟,洛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技术中心电控部柴油机后处理系统攻关小组,洛阳市“三八红旗手”刘翠平,洛阳市“女职工标兵”刘利萍、雷秀娟、杨国华、张丽娟等省、市及公司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