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剡水董事长两会建议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03-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35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就农机行业发展、环保、民生等方面向全国人大提出了建议,“建立高端农业机械孵化机制”等建议引发了高度关注。

“总理今年的报告,更接地气、更通俗易懂,让大家很振奋和鼓舞。分析问题非常全面,非常精准,非常深刻,措施可量化、可考评。”赵剡水聆听完总理工作报告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赵剡水高度关注中央“一号文件”的乡村振兴战略,他表示农机行业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中大有可为。围绕农机行业发展,赵剡水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建立高端农业机械孵化机制;二是加大对自主知识产权动力换挡拖拉机的补贴力度;三是推广精准农业共享管理平台;四是为智能农机应用提供法律保障。

此外,就工业企业固体废料处理、个税征收等环保、民生方面的问题,赵剡水也向全国人大提出了建议。

在京期间,赵剡水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