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机手“霸气”迎亲,东方红带着他和她奔上幸福路...

发布时间:2018-03-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4日上午,湖北省大冶陈茗路上,六台东方红拖拉机一字排开,车头、车窗贴着大大的字,车身系着彩带。这个特别的迎亲队伍,吸引了许多村民的目光,一些人更是拿着手机拍摄,迅速传到网上,引爆了大冶人的朋友圈

娶亲的小伙子叫王辉,大冶市陈贵镇堰畈桥村人,出生于1992年。王辉是陈贵镇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他和新娘汪娇娇相爱后,希望以这种简单独特而又充满乡土气息的方式,给自己留下一份难忘的记忆。

当日上午,新郎王辉带着六台霸气的东方红大轮拖,赶到茗山乡上汪村迎亲。第一次看到开拖拉机接亲,好稀奇。一位村民说,看过坐轿子,也看过坐小车,就是没看过拖拉机车队接新娘。我就是开拖拉机的!王辉笑着说。

  这个皮肤黝黑的90后,是掌握现代农业技术的新农民,他接受过大冶市新型职业化农民培训,是一名出色的农机手。2007年,王辉初中毕业后,跟一个从事农业的亲戚学开拖拉机。这个一天也没扛过锄头的小伙子,开始跟田地打交道。出师后,王辉开始承包田地,买拖拉机,搞起农机服务,开始自主创业。

    现在,王辉承包了100多亩水田,还拥有4台农业机械,他不仅自己种地,也提供农机服务。每到农忙的季节,王辉经常开着拖拉机、收割机,在田野里来回穿梭,不仅是在陈贵、茗山、灵乡等周边乡镇,他还去鄂州等地。

   许多人认为种地没出息,但我不这样看,现在国家出台各种好政策,农村天地很广阔。王辉说,从事农业又苦又累又脏,日晒雨淋,经常被蚊虫叮咬。但靠着种庄稼,他收获了一份事业,也收获了一份爱情。靠着勤劳肯干能吃苦,王辉打动了姑娘汪娇娇的心。

    确定婚期后,王辉便想用东方红拖拉机来迎亲,他和汪娇娇一商量,把这事和家人、合作社负责人一说,获得大家一致支持。大家说,东方红拖拉机高颜值,高效能,一身红装喜气洋洋,预示着咱以后的日子红红火火,太合适了!

既能给自己留下一辈子的深刻记忆,又能向大家宣传农机技术,一举两得。王辉说,虽然不像父辈那样面朝黄土背朝天,但他要开着最好的农业机械,耕耘家乡。